• 首页
  • >
  • 新闻中心
  • >
  • 最新动态
最新动态

在抗疫阻击战中,民革党员徐磊再次彰显社会担当

日期:2020年04月15日

在抗疫阻击战中,民革党员徐磊再次彰显社会担当

 

3月3日,记者从五棵松紫金长安社区获悉,该社区在防疫物资紧缺的时刻,在海淀民革支委徐磊牵头下,所在六支部主委韩方群,支委徐华,党员陈晓勇和杨萧涛一起送来水雾、烟雾动力消毒机一台和防护医用口罩5OO个。

该社区书记、主任李敬告诉记者,北京市民革党员都是好样的,在我们的防疫工作中给与了极大人力和物力帮助。如徐磊同志,自到社区报道以来,始终坚守在防疫第一线,他知道了社区防疫物资紧缺,就自费购买防疫物资捐赠我们,他看到一线防疫人员每天辛苦消毒就自费购买消毒机器,还心细的配送了汽油,我就想为他点赞!

据相关报道,自2月中旬以来,北京市疫情防控进入胶着对垒状态,复工复产、返京人流持续增加等带来的疫情防控压力倍增,社区(村)防控一线人员已持续作战一个月、十分辛苦。为充实基层抗击疫情一线力量,民革北京市委机关干部积极响应中共市委和市委统战部的号召,民革党员积极前往一线防疫。

徐磊作为海淀区民革党员,更是不辞辛苦,克服自身家庭的种种困难,积极响应并参加北京疫情防控工作。当日,他就在风雪中前往五棵松紫金长安社区进行报到,义无反顾地承担起繁重的社区防疫工作,并与社区防疫人员一起日夜值守。

2月28日,徐磊在义务值守时,获悉社区防疫物资紧张,为解除该社区一线防疫人员的后顾之忧,他私下联系商家,自费购买水雾、烟雾动力消毒机和防护医用口罩送到社区。与徐磊一起值守的社区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在共同战斗的日子里,困难和压力并没有成为徐磊担负责任的阻碍,而是更加激发了他的的责任与担当,期间多次向社区居民嘘寒问暖、订餐、送防疫护目镜、雨衣……

记者获悉,徐磊是北京市海淀区民革第六支部的一名普通党员,从事文化行业,亳州市政协委员、中联国兴书画院执行院长。作为民革党员企业家,一直以来,热心社会服务,对北京民革市委会、区委会的号召积极响应:疫情期间,先后向丰台交通支队、海淀分局、街道办等单位机构捐赠口罩6万多只;多年来更是热心公益事业,关爱抗战老兵、关心农村贫困儿童、建设党员之家,出资为小学建设图书馆,向聋哑学校、团体和人士捐款和物资近百万,类似的事迹众多。

该社区副书记董志伟和副主任黄菊卉告诉记者,在众志成城共同迎战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的这次大考面前,民革党员企业家充分体现了新时代企业的担当和作为,也涌现出了许多向徐磊这样的好同志。疫情还在发展,形势仍然严峻,落实迫在眉睫,更多的民革党员(企业)正以高度的社会责任感和强烈的家国情怀加入到这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来,彰显民主党派成员的社会担当,我们向他们致敬!(齐佩东)

 

 



书画院地址:中国·北京海淀区万寿路西街7号院8号楼   培训部:010-68186345   活动部:010-68265758   办公室:4006504789   E-mail:zhonglianguoxing@126.com   所属注册服务机构:中央编办机关服务局事业发展中心 编号56636176020220京ICP备05079623号   页面版权所有:中联国兴书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