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
  • 新闻中心
  • >
  • 最新动态
最新动态

壮美太行 中国脊梁

日期:2019年09月19日

壮美太行  中国脊梁

——单东来巨幅太行山四季全景图创世界纪录

 

2019年9月5日,在亿万军民喜迎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大喜日子里,“壮美太行 中国脊梁——单东来巨幅太行山四季全景图世界纪录认证新闻发布会”在河南省新乡辉县市举行。

 

中联国兴书画院执行院长、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全国理事徐磊,陪同第十二届全国政协副主席齐续春与第九、第十届全国政协常委、安徽和宁夏回族自治区原书记黄璜,海军航空兵原司令马炳芝中将,原北京空军政治部武鹏将军,原海军指挥学院闫红志将军,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艺术院秘书长王合善等。河南省各级领导、老部长、老将军、书画艺术家及千余名观众一同出席了发布会。

 

齐续春副主席为太行画派创立暨中联国兴太行书画院成立揭牌。

 

有关领导和世界吉尼斯总部官员分别向中联国兴太行书画院院长单东来颁发了世界纪录证书、金牌和任命书。

 

单东来创作的600米巨幅国画太行山四季全景图长卷创造了世界纪录,他用国画水墨与色彩相融合的艺术表现形式,展现了太行山至西到东,从南至北横跨山西,河南,河北,北京四百余公里的全貌,展现出了春夏秋冬四季太行山的风姿。画面不仅描绘了山川的大气和独特的地质风貌,而且也描绘出了太行山奇特的“崖柏”等植物与植被,还描写了太行山以猴为主的动物及花鸟。同时也展现了人文与民众的山居生活与文化。整个画卷大气磅礴,振撼人心。世界纪录认证机构工作人员现场对整个画卷进行了认证。“单东来先生的《太行山四季全景图》是世界上最长的太行山题材中国山水画长卷。

 

中联国兴书画院副院长刘江海主持了新闻发布会。  



单东来绘画成就简介

 

    单东来,字子墨,一九五九年生。河南省扶沟县人。现任国家一级美术师,中联国兴书画院副院长,中友国际艺术交流院副院长。2018年被俄罗斯授于“苏里克夫勋章,”2015年被录入国家最俱价值的百名书画家之一。

    单东来自幼习练书画。先后受刘文西,周邵华,陈逸飞,刘伯舒著名画家的影响与指导,师从中国密体山水画大师马继忠先生。他博览群书,古今贯通,中外兼容,在书画艺术领域形成了自己独特的笔墨语言和艺术风格。被业内专家学者称之为“怪才”。

    2001年在香港举办个人画展;

    2O12年应邀参加“伦敦奥运世界画展”,“太行故事”国画作品被“大英博物馆”收藏;

    2014年出版(東来画册);

    2015年被文化部录入最俱价值的百名书画家之;

    2016年为中国钱币总公司钱币收藏册题写“传世珍钞”封面题名;

    2017年中国集邮总公司为其出版发行“喜迎十九大”(太行山水画)集邮纪念册;

    2017年被世界国学组织授予“书画专家”称号;

    2018年由人民美术出版社出版发行《单东来画集》;

    2018年11月在全国政协礼堂举办“翰墨舞动太行情,东方风来共筑梦”,单东来太行山创作系列展。党和国家领导人和百名将军百名部长及首部近千名观众参展;

    2018年11月被俄罗斯授予“苏里克夫勋章”。

    单东来在八十年代首次进入太行山后便与它结下了不解之缘。几十年来,他一头扎进太行山,反复行程数千公里,无数次的深入太行山的每座山峰与涓涓细流,深入每个山村与沟沟坡坡,体现太行山的自然与实质,领悟大自然的真谛与民众的精神内涵。先后创作出了大量的太行山书画作品。在此基础上,他历时近五年,反复论证,反复写生,创作出了巨幅六百米太行山四季全景图。从而为世人展示出了振奋人心的太行山景象与风骨,太行山人文与精神。给世人揭示了太行山的大气,人民群众的骨气,战天斗地的勇气,坚韧不拔的志气。通过他的艺术语言展现伟大的中华民族精神。一位专家评价单东来的作品时说,单东来的作品,不拘一格,不拘一理,笔墨独特,笔法犀利,个性鲜明,是当代山水画的代表者。他的艺术可谓是开宗立派之典范。他不愧为“太行第一人”。

    多年来他的太行山水画作品,被世人所追捧。他的太行山作品曾赠送给俄罗斯总统普京,法国前总统奥朗德等。同时被订为国礼赠送外国元首。中南海,人民大会堂,全国政协等党和国家机关悬挂。被世界及国内著名企业与个人收藏。

    单东来表示,艺术是为社会服务的,是为人民大众服务的。要通过艺术的表现来彰显民族精神,展现新时代风貌。以书画作品的时代性感染人,以艺术性吸引人,以内涵性鼓舞人,以生动性打动人。他表示:不忘初心跟党走,笔墨出彩新时代。


书画院地址:中国·北京海淀区万寿路西街7号院8号楼   培训部:010-68186345   活动部:010-68265758   办公室:4006504789   E-mail:zhonglianguoxing@126.com   所属注册服务机构:中央编办机关服务局事业发展中心 编号56636176020220京ICP备05079623号   页面版权所有:中联国兴书画院